今年上半年的年假結束後,最期待之一大概就是這四天的清明連假耶~想到放假前昏昏欲庸的狀態就覺得好需要假期來解放~正巧也沒啥好期待的計畫來臨就這樣用心態上感到充裕的時間來度過

說實在時間上對我來說還真的蠻充裕的,照目前為止,覺得第二天來說感覺比較有點意義,但是又不會有壓迫感,放鬆得很剛好,不疾不徐地,繼續保持,不想把假期浪費掉

最近把在附近新開一家的書店買的書看完了,是我從未看過的類型,比較屬於存在主義思想,也可從中窺探小人物內心的世界,雖說剛開始看真有點不習慣描述的措詞,然而可以讓我每次翻開書都會不停地往下閱讀

除了新奇以外主人公的性格內心與現實環境中交集中所迸出的火花跟爆發力竟是從主人公這樣滔滔不絕地與讀者"分享",讓我每次看完一段落就覺得非常之過癮,不愧是大師級作品!在後續評論中則是給我看到不只一次被推薦叫做一個人的房間(吳爾芙),這又讓我繼續翻開第二位說到關於空間存在的意念~第二本讓我有收藏的意願,不只是好幾次在其他作家文章中提過的,也是多了關於女性主義的議題;姑且不論是由於經典著作

,這世上有太多的著作等著去閱讀,能夠與自己有機緣遇到的更是難得!本就對此議題關注不曾間斷何況身為女性,從古至今許許多多前人甚至默默地爭取,年初也剛好看了一部女性電影 Suffragette(中文為女權之聲)

就是個寫實的故事之一,其實訴求很簡單卻很困難重重,就現代的情況該說要珍惜就好?還是可以再好!還是很多值得探討跟審視的

雖說無法盡一己之力,但我想,能有機會去思考更多的層面,亦或人生課題乃至於社會,這都會是學習的過程是該需體會一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性 過程
    全站熱搜

    cutek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