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一些莫名奇妙的小事情,不知是誰的問題.我也不想深入研究(自己做對了,就是對了)

 現在漸漸發覺,以前的自己都會為別人而活,那時還以為是自己為自己生活著,其實不然~~有些事情妥協慣了,自然就會寵壞別人,

這樣的情況竟然可以維持好幾年了......還以為這是身為朋友該做的事情

然而出社會之後,發現自己身上能夠釋放很多屬於自己該有的時間與事物包括自我的解放,體會出學生和社會人士相異微妙

脫離學生生活後,尊重竟然能重新出現在自己身邊(儘管目前的位子可能還談不上所謂尊敬,畢竟菜鳥了......),起碼同事間私底下

會懂得互相尊重,即使我面對學經歷比我低的同事,我依然能夠尊重,畢竟要我用自恃甚高的態度對待,我做不到........大家都是辛苦出來掙錢,沒必要如此

但我也看多了許多表面亮麗學識不錯,實際上修養分數不及格ㄎㄎ(雖然我在公司很愛耍任性和幼稚的脾氣,那也是我對eddie桑的專利)

我還聽過更可笑的例子,本單位有位女同事,工作態度甚差,反而自己不檢討,屢屢對我斥喚,還跟其他女同事大言不慚的說:他們怎麼對待我,我就怎麼對待她!此話一出

 惹到咱家阿嬤級組長不爽大聲在工作場合大嗆:她是主管的專屬助理,不是你的助理!!我對她講話都客客氣氣,你憑什麼!!!

我事後才曉得有這件事發生,從頭到尾我都沒出聲,就算很早就知道她對我的態度惡劣奇差,就算不出手,還是有人替我發聲,實際上也不願有這種小事,但是附近總是會有這樣的

莫名人物

撇開工作上的要求,私底下與朋友相處,對方還是依然會要求依照她的意願,因為都被我慣壞了.......結果是自己氣要命......抱怨為啥朋友不會懂得尊重別人的感受,一味滿足個人的需求

事後想想,其實有一部份是被我慣壞了,以前常常就事事隨從好友的意見,久了人家還以為所謂的自我和原則放在妳身上無效了.......那只是朋友至上,將這些自我感藏在心中小角落

出社會後,我更加壓抑自己大女人主義原則,習慣去迎合別人,雖不至於拍馬屁的程度,起碼這也是工作的一部份:燃燒自己,服務群眾

可是,卻無法接受朋友再次用在學時代的態度來要求我為他做些什麼,這樣半強迫半命令的口氣(甚至出現咆哮,對一隻狗也沒到這地步),實在無法說服我能為你做些什麼~

我甚至開始出現淺意識拒絕的態度回應,然而對方當然惱羞成怒:好似認為我不聽話了,不重視他了  對方態度如此強勢,我要怎麼去跟他好好溝通,只能消極的與之疏遠

雖失去朋友,但只能讓他慢慢體會外面不比家中溫暖然而卻是值得花時間去用心學習的強大教科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k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